岚皋举行第六个“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0-18 10:25来源:县扶贫局

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岚皋县举行“同心同行 决战决胜”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弘扬先进典型,凝聚各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袁子顺,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益众,县政协主席唐天舜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谢荧主持活动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永斌宣读表彰决定。

      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在活动中致辞。他指出:自脱贫攻坚以来,我县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和省定“576”脱贫标准,劣实责任,落实政策,做实工作,全县累计减贫5个村8873户30845人。目前,全县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已经实现,对照省定户、村、县脱贫退出“576”标准,各项指标已达标。当前,全县上下正处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镇各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中,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涌现出的12名脱贫攻坚自强标兵、12名结对交友帮扶先进个人、5名社会扶贫先进个人、8家社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12个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15名脱贫攻坚优秀宣传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以“扶贫扶志”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通过歌舞、独唱、脱贫政策知识抢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各项扶贫政策,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在活动现场,各企业进行的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展示着岚皋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成果;各单位还分别通过设立展板、发放资料、提供就业咨询、义诊等活动,向现场群众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农村实用技术、卫生医疗常识等宣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