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08:47来源:

10月15日下午,岚皋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苗蓉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省院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分析了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问题,对落实“四清零一攻坚”行动和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甘晓罡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省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推进会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二要按照要求将所办黑恶案件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上报,对公安机关正在侦办的黑恶案件要加强协作配合、及时介入指导,推动黑恶案件快速办理。三要注重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加快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的制定。四要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宣传质效,营造强大舆论声势,注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验的提炼,形成有影响力的经验材料。五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平安创建和“三率三度”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