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在岚皋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3 14:43来源:

       10月18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一行到岚皋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座谈会。

       首先,王万兴检察长一行走进各科室,看望办案一线的检察干警,详细询问相关办案工作情况,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机关党员活动室等场所。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王万兴检察长了解群众来信来访受理工作等情况,并叮嘱干警一定要做实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办理结果和办理情况答复;在案件管理中心王万兴检察长要求案管部门干警及时规范公开案件信息,充分发挥管理、监督、服务、参谋职能;在院扫黑办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收集和案件办理等进展情况;在机关党员活动室,询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始终,以主题教育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发展。

       随后,在与该院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举行的座谈会上,岚皋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甘晓罡就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队伍建设、品牌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内设机构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王万兴检察长对岚皋县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岚皋县院班子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有方法、有特色,工作成效明显。并就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控告申诉、案件管理工作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询问和交流,针对干警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对下一步工作,王万兴检察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要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努力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三是加强班子建设,要全面从严管理队伍,刀刃向内,发现问题及时挽救、及时整改,努力打造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甘晓罡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王万兴检察长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入研究工作思路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着力推进岚皋县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