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三举措提升公众安全感

发布时间:2019-10-23 14:56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佐龙镇以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示范镇创建为抓手,采取三举措提升“三率两度”水平。

营造宣传氛围。政法干警集中利用各村组会议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率两度”工作及有关法律法规,对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并由村干部对全村群众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满意率、知晓率。

细化矛盾排查。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对辖区内矛盾纠纷进行排查,能化解的当场化解,不能当场化解的,落实责任人和措施及时化解,有效减少各类矛盾纠纷和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加强打击防范。扎实开展“治乱象、建机制、防风险”专项行动,各站所通力协作,对校园及周边、房地产、非法集资问题、自然资源、商贸流通、生态环境、基层政权、道路(水上)交通运输、生产安全、社会治安等十大领域进行再宣传、再摸排,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