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六口小学:观看经典影片 厚植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19-10-28 14:02来源:岚皋县六口小学

10月25日,岚皋县六口小学开展了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活动,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以经典影片为引导,以家国情怀为启迪,深耕厚植爱国情怀。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该校紧扣时代脉搏,以德育为依托、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电影“宣传、教育、鼓舞、引导”的作用,把经典影视作品凝聚的中国力量、蕴含的中国精神、彰显的中国风采,以重温历史忆初心、集体观影悟感受、潜移默化润心灵的形式,把爱国情怀厚植于心、根植于行。 

观影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被影片中展现的恢宏的气势、精美的画面、激昂的配乐和振奋人心的解说词所吸引,更被银幕上呈现出的一个个世界瞩目的超级工程、一份份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一位位生动具体的先锋榜样、一幕幕气势恢宏的壮美河山深深震撼。每到影片精彩之处,他们或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欢欣鼓舞;或眼含热泪、心生感动,感念现在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或暗下勤奋决心、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扎实拼搏力争早日成才,使自己能够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合格参与者、奋斗者,为国家发展实现新跨越贡献更多的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是该校党支部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少年儿童深入了解祖国的伟大与富强,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优秀影片开展观影活动,是加强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时代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是丰富育人手段的重要举措。后期将把影视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以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的方式把爱党爱国的“种子”深耕细作在新世纪祖国接班人和建设者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