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展播】——朱兴祥: 养鸡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9-11-18 16:30来源:

贫困户朱兴祥,现年44岁,居住在佐龙镇朝阳村二组,家有4口人。妻子庞启美,在本镇务工,女儿朱家坤在岚皋中学上学,儿子朱恒炜,在佐龙小学就读。

2014年前,朱兴祥一直在外地矿山务工,劳动强度大,一年到头四处奔波,收入极不稳定,日子过得紧巴巴。只能眼看着四间土房开裂漏雨也无力维修,两个孩子需要抚养,加上妻子身体也不好,生活举步维艰。工作队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后并根据本人有养鸡的技术特长,为其制定发展土鸡帮扶措施,由工作队负责技术指导并通过“5321”贷款5万元用于建场房和购买鸡苗。

经过近年来的滚动发展,养鸡场房从最初的80平方米发展到现在的660平方米,从最初的年养殖1000多只到现在年养殖3.2万只,实现了年销售额50万元,净利润达10万元的养殖规模。



随着门前通组路的拓宽硬化,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朱兴祥又对住房进行了维修改造。如今货运小汽车、家用电器等各种生活设备一应俱全,也使他一举甩掉贫困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