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残疾人联合会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6-08-15 09:34来源:

 

按照2014[岚政发]91号文件要求,现将残联2015年决算数据公示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残疾人联合会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主要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各项业务和活动,直接为残疾人服务;承担政府委托的部分行政职能,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

二、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巩固“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创建成果。全国残疾人康复办公室授予我县白内障无障碍县以来,县残联不断完善白内障复明手术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

(二)大力抓好了特殊教育工作。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符合普教条件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与当地健全儿童少年同等水平,在各学区开展了“随班就读”活动。我县残疾人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5%以上。

(三)通过宣传、引导,使城镇残疾职工按照规定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对农村贫困残疾人予以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给予护理补贴。

(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2015年度收支情况

(一)2015年度收入153.05万元,支出130.47万元,收支结余48.1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余6.85万元)

(二)2015年度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5.2万元,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9.47万元,一般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余41.30万元。

(三)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2.072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7万元,公务接待费0.802万)

比上年减少31.3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控制接待标准。

 

附: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5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