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幼儿园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6-08-16 09:11来源:

 

按照岚政发[2014]91号文件县级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将本园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坚持民主管理,依法办园,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和决定。

2、实行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为家长解除后顾之忧,热忱为家长服务。

3、尊重幼儿的人格尊严和基本权利,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合理组织幼儿一日生活活动和其它活动,促进幼儿体智德美等和谐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4、严格执行幼儿园安全、卫生保健制度,保证幼儿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5、向家长及社会宣传幼儿教育知识,创设良好教育环境,促进教育共育。

6、贯彻幼儿教育法规、传播科学教育理念、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培训师资,发挥省示范性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政治思想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教学方针、路线,加强政治学习,树立教师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观,增强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教研工作:加大教科研的工作力度,广泛开展听课、评课、研讨、交流、座谈、观摩等活动,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动作用,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评比、竞赛活动。

3、教师队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开展教师读书活动,做好读书笔记,写好读书心得,坚持每周一篇教育随笔,坚持在日常保教活动中练好基本功。

4、家园共育工作:进一步树立为家长、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发挥成功经验,资源共享,促进家园共育。

5、后勤部门工作:加强幼儿食堂安全保障设施的规范化建设,保证幼儿饮食安全。搞好各种疾病、传染病的预防、检查、控制工作,确保幼儿园不出安全责任事故。

6、安全工作:建立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安全职责;定期检查园内各项设施,并做好记录;加强班级安全管理,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杜绝恶性事故和责任事故的发生;加强幼儿安全教育,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三、单位基本情况

全园现有教师27人,聘用炊事员、教师、门卫23人,退休人员17人。本学年共开设9个班,共有学生413人。

四、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2015年度收入440.41万元。支出437.75万元,收支结余2.79万元。2015年度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69.2万元,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9.2万元,一般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余0.14万元。

 

附:1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2015年“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