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7-03-15 08:52来源:

按照岚皋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7年财政收支预算的通知(岚政发[2017]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办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的日常文书处理和日常事务工作。

(二)组织起草或审核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发布的各类公文和有关材料。

(三)负责县政府决定召开的会议筹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和检查落实。

(四)研究各单位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拟办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五)督查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镇政府对县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县政府日常值班及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七)围绕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八)收集、编辑、传递、报送政务信息,为领导同志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九)组织办理各级人大代表的建议、议案和政协委员的提案。

(十)负责县政府的法制工作,协调指导全县依法行政工作。

(十一)承办全县外事侨务的具体工作。

(十二)负责县政府的政务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务和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县政府网站。

(十三)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组织、建设和监管全县政务服务平台,推进简政放权,开展便民服务。

(十四)负责全县信访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报告来信来访中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办理有关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

(十五)负责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

(十六)负责全县无线电管理工作。

(十七)办理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一)全力做好省市对县年度目标考核的督促落实工作。

(二)牵头组织对重点项目、民生实事、市政工程以及县委全委会、《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府常务会等会议确定事项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查督办,及时通报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三)统筹做好县政务服务中心监督、指导、协调及管理工作。

(四)继续做好市级依法行政示范县创建任务的后续工作,切实做好全县依法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证件换证培训工作。

(五)统筹做好县招投标办公室监督、指导、协调及管理工作。

(六)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知识宣传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

(七)加强外事管理,充分利用侨务资源切实维护侨眷权益。

(八)牵头组织督促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按时完成市政府年鉴、县志等相关工作的组稿。

三、基本情况

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事业总编制47名,其中行政编制23名,事业编制24名。现有在职人员46人,离退休人员及离岗人员11人,遗属补助人员5人,聘用制司机7人,共计69人。内设股室7个,下设4个事业单位。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预算经费由财政全额拨款。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县政府办公室资产合计1094.24 万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预算的绩效目标是按时完成2017年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各项重点及职能工作任务。

七、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预算拨款收入655.8169万元、预算拨款支出655.8169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370.6769万元;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万元;3.商品和服务支出88.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3.55万元,公务车辆运行费45万元,);4.项目支出151.59万元(其中应急与信息管理建设支出 10万元;机要业务支出5万元,其他业务支出5.59万元;两办后勤中心业务支出45万元;招投标限价审核费40万元;政务服务中心业务支出30万元;双创办创卫支出16万元).人员经费按国家工资福利相关政策核定,商品和服务支出根据机构日常工作任务需要和预算定员定额标准测算填报。年度收支预算平衡。

2、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3、2017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4、2017年县政府办“三公”经费支出预算68.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支出预算23.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45.00万元。“三公”经费支出较2016年增加预算8.15万元,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增加,因县政府公务用车服务中心设在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具体由岚皋县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管理,目前原属各单位的公务车辆已过户到县政府办,整体运行预算较上年有所增加。

5、2017年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八、专用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17年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655.8169 一、基本支出 504.2269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370.6769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5
四、上级补助收入   3、商品和服务支出 88.55
五、上年结余收入   其中:1.公务接待费 23.55
    2.公务车辆运行费 45
    二、项目支出 151.59
    三、结转下年  
本年收入合计 655.8169  本年支出合计 655.8169

 

                                                 2017年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备注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655.8169 504.2269 151.59  
2010301 行政运行 504.2269      
2010301 应急与信息管理建设 10.00   10.00  
2010301 机要业务 5.00   5.00  
2010301 其他业务 5.59   5.59  
2010303 机关服务(公车服务中心) 45   45  
201030 招投标限价审核费 40.00   40  
2010306 政务行政审批 30   30  
2010601 创卫 16.00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