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7-03-09 10:47来源:

岚皋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按照岚皋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7年财政收支预算的通知(岚政发[2017]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社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岚皋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成立于1954年,县政府集体经济组织,核定编制11人,为财政全额预算正科级事业单位。

(一)研究制定全县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组织实施供销合作社的综合改革,促进合作经济发展。

(二)密切与农民的联系,承担农业生产、生活资料的流通服务,组织全县农副产品的经营销售活动, 发展供销电子商务工作。

(三)协调与相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供销合作社合法权益,发挥群体联合优势和为农服务功能。

(四)指导发展县社供销直属企业、基层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

(五)行使社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管理运营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基层供销社及直属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六)代表系统内经济组织与县内外其它经济组织、社会团体等开展经济、贸易、交流合作活动。

(七)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工作重点

1、启动实施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为农服务的一项战略举措,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先后专门出台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县委、县政府对此项改革工作高度重视,经过认真研究、反复论证、会议讨论,在预定时间内制定并出台了《岚皋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我社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措施,正式启动了岚皋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我社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工作大局,树立“开放办社”理念,狠抓供销经济,加强了城关供销社、民主供销社两个基层社建设,成立了魔芋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以及茶叶、生漆、烤烟、蜂蜜等1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了11个村级综合服务站。

2、推进富硒农产品供销电商销售工作。一是借助“供销e家”、“1号店特产中国”、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积极推介岚皋富硒农产品网上销售,2017年全县供销企业实现线上销售收入1000万元,促使岚皋富硒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业绩直线上升。加快推进我县富硒农产品以及供销企业门牌标识推广使用“中国供销”标识工作,进一步提高“岚皋魔芋”地理标识的市场知名度;二是积极组织明富魔芋公司、烛山食品公司、左龙腊肉公司、南宫山泉、岚皋酒业等公司配合省、市供销社做好生态富硒农产品进西安送健康“五进”活动,协调富硒农产品生产企业与超市、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实现产销对接;三是组织烛山食品公司、明富魔芋公司等富硒食品公司参加第四届北京国际优质农产品展示交易会及安康生态富硒魔芋专场推介会;四是积极组织岚皋富硒食品企业参加第十七届龙舟节贸展活动。

3、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站。围绕富硒产业发展,我社引导基层供销社入股领办创办1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壮大6户产业龙头企业,组建11个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站。2017年以来,我社积极鼓励涉农企业、产业专业村、能人大户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基层社注入一定资产或资金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行“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发展模式,推动产业发展,促进脱贫致富。我们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资源优势,推动“明富魔芋公司”、“烛山食品公司”、“魔芋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全县魔芋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领办创办一批制度健全、产权清晰、带动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提供信息、营销、技术等服务,推动“规模化种养、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促进农村合作经济健康发展,形成“一县一品”、“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模式。

4、积极争取申报供销项目。2017年,我社推荐申报了烛山农民专业合作社土地托管项目,推荐申报了城关供销社基层社改造项目;组织神田魔芋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项目验收工作;向省市供销社申报了1个“四星级”农村综合服务站、10个“三星级”农村综合服务站、推荐烛山食品有限公司富硒农产品入驻一县一品“1号店”富硒特色馆。

5、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我社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以及县招商局年初下达的招商任务,我们按照确定新观念、明确新思路、瞄准新目标的要求,围绕供销资源开发抓招商、围绕生态旅游抓招商、围绕服务三农抓招商、围绕富硒资源抓招商、围绕发展生态循环经济抓招商。包装招商项目2个,到位资金2150万元,其中省供销电商公司投入到岚皋县供销电商公司300万元股本,省供销集团公司投入到明富魔芋公司1850万元股本。

6、脚踏实地狠抓脱贫攻坚工作。我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着眼长远、主动作为,高度重视包抓石门镇庄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制定了该村的产业脱贫帮扶规划,成立了蜂蜜、核桃、烤烟三个专业农民合作社,确立了核桃、烤烟、魔芋、柴胡、高产洋芋、蜂蜜为该村的脱贫主导产业。二是克服自身困难,拨付给庄房村5万元帮扶资金用于产业扶贫工作;三是投资3万元给贫困户制作300个标准化蜂桶,促进庄房村养蜂产业发展;四是抽调一名副主任及一名干部常驻庄房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我社选派一名第一书记到庄房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五是严格要求帮扶干部完全按照“五个一”工作标准进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坚持“一月一见面,一周一联系”的脱贫攻坚工作机制,精准采集贫困户信息,认真填写“一表五书一薄”等众多信息并经贫困户签字确认。驻村干部满怀信心和镇村干部一道全力冲刺,迎接年底前的国家脱贫验收。

7、积极推进新街棚户区改造工作。我社在新街棚户区改造工作中,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化解矛盾,上半年顺利完成生产资料公司、土产公司、工业品公司三户企业的厂房拆除、人员安置、商务搬迁等一系列任务,下半年又抽调精兵强将,积极开展土产公司家属院40户私人住户拆迁安置工作,通过召开动员会、征求意见会、讨论会、听证会一系列程序,我们将拆迁政策宣讲到位,思想工作做细做实,遗留问题积极处理,整体拆迁动员、协议签约正有序进行。生产资料公司、土产公司、工业品公司三家供销企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奉献企业利益,支持县棚改工作、支持美好县城建设,供销企业的“舍得”对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味、完善城市功能、建设美好新岚皋做出了重大贡献。

8、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办理信访事项。及时处理了一例省长信箱批示、县长交办的供销系统信访案件,通过座谈协商,使信访当事人得到了比较满意的答复,并与信访当事人签订了息诉罢访协议书;针对新街棚改引发的集中信访矛盾,我社主动出击,制定解决信访问题预案,采取把信访人请回县社协商处理,或者我们直接登门拜访等办法提前介入,及时解决了搬迁安置、职工安置、火灾纠纷、职工住房、养老金、医疗保险、门诊费发放等诸多信访案件。

9、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我社党支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县委、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下达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四股歪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开展干部作风“百日”大整治活动,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工作,持续加强反腐倡廉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习近平系列讲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

10、共性工作稳步推进。我社切实按照县政法委、县安委会、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部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一岗双责”工作责任,持续抓党风廉政、“追赶超越”、信访维稳、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宣传报道、联校支教、“双创”、文明城市创建等部门常规性工作,确保了全系统大局稳定。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我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经费管理:财政局按进度拨款。

部门人员情况根据承担的主要职责,岚皋县供销作合社联合共编制11人。实有在编人数6人,聘用人员6人。其中:正科级领导1人、副科级领导1人;内设机构四个,即党政办公室4人、社有资产管理股2人、经济发展股2人、合作指导股2。退休人员:20人。

部门收支决算编制说明我社2017年度财政预算收入:759786元。其中:人员经费:724786元,公用经费:35000元。无三公经费预算。

附:1、岚皋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收支预算总表;

2、岚皋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3、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岚皋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7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备 注 项 目 预算数 备 注
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75.9786 一、基本支出 75.9786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72.4786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房屋及设备出租收入 3、日常公用经费 3.5
五、其他收入 其中:公务接待费
六、上年结余收入 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用
二、项目支出
三、其他资金支出
成本及税费支出
四、结转下年
本年收入合计 75.9786 本年支出合计 75.9786

岚皋县供销合作社联会社

2017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 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基 本  支 出 项目 支出
合 计 75.9786 75.9786
216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75.9786 75.9786
21602 商业流通事务 75.9786 75.9786
2160250 事业运行 75.9786 75.9786

岚皋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单位:元

经济分类 预算数
合 计 75.9786 75.9786
人员经费 (工资、津贴等) 72.4786 72.4786
办公经费 3.5000 3.5000

岚皋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二0一七年三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