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人武部 2017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7-03-15 11:07来源:

                                                             岚皋县人武部

2017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本地区民兵、预备役工作,领导区域内人民武装工作。

2.领导本地区的民兵组织建设、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和武器装备管理。

3.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做好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的工作,组织民兵参加文明建设。

4.组织带领民兵完成战备执勤、防汛、抢险、救灾等任务,配合公安部门维护社会治安。

5.负责民兵和预备役人员登记、统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

6.负责国防动员工作,战时负责组织动员民兵参军参战、支援前线、保卫后方。

7.加强自身正规化建设,建立良好的战备、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二、2017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认真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

2.扎实组织年度民兵整组和军事训练工作。

3.筹划完成年度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

4.精心抓实日常应急战备工作。

5.组织指导基层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6.完成人武部机关临时性办公场所搬迁。

7.精心开展“三百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县人武部属军队建制,编配现役军人和地方工作人员,实行地方和军队双重领导。机关设军事科、政治工作科、保障科三个科室。经费由安康军分区集中统管,实行单位联审递送报账制度。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县人武部现有现役人员4人,地方行政编制人员4人,临聘人员2人,退休人员2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县人武部国有资产主要是固定资产,由军队国有资产部门统计核算。

六、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全面完成2017年度军分区和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及部门职能工作任务,严格按照财政规定开展决算绩效分析评价。

七、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及增减变动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动说明。

2017年财政预算60.86万元,其中:公用经费30万元,人员经费30.86万元。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及增减变动说明。

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0.86元,其中公用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国防教育、民兵训练、征兵工作、装备管理等公用支出(经费详细使用情况在军内公示);人员经费30.8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第十三个月工资等支出。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支出。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及增减变动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支出。

5.“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编制情况、增减变动情况和对“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的分析说明。

本单位“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由军费负责保障。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安排保障本部门机关及下属行政、参公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0万元,主要用于国防教育、民兵训练、征兵工作、装备管理等公用支出(经费详细使用情况在军内公示)。

7.政府采购情况。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情况。

八、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包括部门管理的专项资金名称,本年度安排用于县本级支出情况及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无专项资金预算。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