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残联2018年政府购买残疾儿童精准康复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17 11:11来源:

一、服务内容

(一)脑瘫儿童康复训练救助 

(二)智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救助

(三)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救助

(四)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救助 

二、救助对象

(一)具有本县户籍,年龄在 0-6 岁残疾儿童。0-6 岁残疾儿童救助不足的,可适当放宽至 0-14 岁。

(二)符合条件的城乡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其中优先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城乡低保家庭的残疾儿童。

(三)诊断明确、有康复训练或矫治手术需求、身体状况稳定、家庭成员配合的残疾儿童。

(四)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主要针对下肢体残疾儿童常见的、严重影响儿童正常生活和活动、术后效果明显的手术。主要的手术适应症包括:

1.先天性关节畸形如马蹄足、先天性关节脱位如髋关节、膝关节脱位;

2.小儿麻痹后遗敁、脊膜膨出后遗症等导致肌腱挛缩、关节畸型及脱位;

3.脑瘫或脑损伤导致的严重痉挛、肌腱挛缩、关节畸形及脱位、脊柱裂导致下肢畸形等;

(五)实施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患儿要符合上述 1-4 个条件;脑瘫儿童、智力残疾儿童、孤独症儿童救助残疾儿童要符合上述 1-3 个条件即可。

三、救助标准

(一)脑瘫儿童 :为每名救助儿童按每年人均 1.62 万元的标准给予康复训练和矫形器装配补助(其中:训练 1.2 万元、矫形器 0.12 万元、10 个月送训费 0.3 万元)。

(二)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 :为每名救助儿童按每年人均 1.5 万元补贴(其中:训练 1.2 万元、10 个月送训费 0.3万元)。

(三)肢体矫治手术儿童 :每例手术费、术后康复训练费、矫形器装配费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中报销后给予 1.84 万元的补助(其中:手术费 1.0 万元、训练 0.60 万元、矫形器 0.12 万元、4 个月送训费 0.12 万元)。

四、项目实施时限与机构训练时间要求

(一)此项目由省残联统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招标后,由中标单位组织实施。

(二)政府购买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项目合同签定有效期内完成抢救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

(三)脑瘫儿童、智力残疾儿童、孤独症儿童机构康复训练时间为 10 个月。

(四)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及术后康复训练机构时间共计为 4 个月。

 

申请时间: 2018年10 月 30 日前

申请地址:岚皋县残联二楼康复股

联 系 人:孙胜文  电话:25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