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幼儿园:消防演练助孩子平安成长

发布时间:2019-12-13 10:29来源:岚皋县幼儿园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让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遇到火警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办法保护自己,12月12日下午15:30,岚皋县幼儿园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

刺耳的警报响起,伴随着“起火了”的呼叫声,孩子们立即紧张起来,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学着老师的样子弯下身体,按照提前规划好的撤离路线,紧贴着墙角快速、有序地向安全地带逃离,中途没有发生拥挤、堵塞、跌倒等情况,孩子们悉数安全、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活动提高了师幼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幼儿在演习中掌握了逃生技巧,教师更加熟练了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演练结束,该县消防警察现场给孩子们讲解了相关的消防知识,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孩子们认真听,仔细看,学到了许多安全常识。据悉活动前,各班通过视频、PPT以及师生互动的方式,对消防安全常识也做了讲解指导,为成功演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