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运用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11 10:56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

按照各级党委和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10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文主持,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长李青云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徐庆文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检查剖析个人针对党风廉政、工作作风以及主题教育学习进行检视剖析,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和指正。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重点从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学习、工作作风、服务群众等方面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逐一对照查摆剖析。

李青云讲到,岚皋分局班子和班子成员之间能够拿出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态度和武器,刀刃向内的勇力,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的提意见,找问题,会议召开的比较成功,首先是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征集面广,覆盖度高,使意见有针对性,保证了问题整改效果,达到了目的。二是班子及班子成员直奔主题,敢于揭丑亮短,使民主生活会有辣味。三是整改措施得力,能够奔着问题方向去,目的性明显,有效得力。四是每个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组织生活,为了集体荣誉,勇于责任担当,态度真诚、严肃。

李青云强调,一是民主生活会要突出政治性,必须体现领导干部党性,不能当做工作会议来开,要从讲政治高度提升会议质量,通过学习文件谈问题,谈工作结合。二是要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求来理解,开好民主生活会。三是要把主题教育当做终身课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要学有所得学有所效,珍惜学习机会,提高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

李青云传达了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同志的要求,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二是带头勇担使命责任。三是认真践行重点突出。四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五是从严加强统筹班子、干部队伍建设。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持之以恒抓好工作推进,要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二是认真做好年终考核,确保创优,完美收官。三是加强机关和企业安全监管。四是尽早谋划明年工作安排,拿出具体措施,强化队伍管理,坚守纪律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