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堰门镇: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6 17:58来源:堰门镇

为切实做好堰门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社会和谐稳定,1月26日上午,堰门镇组织全体镇领导班子、各村支部书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镇党委书记陈双主持会议。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消息正式发布后,堰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定担当,在大年三十(1月24日)安排部署值班人员联合镇派出所、卫生院于堰门镇和洄水镇接壤的麻柳坝中桥处迅速设立监测点,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来往人员进行询问及体温测量,确保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26日上午,镇再度召开紧急会议,会议传达了中省市县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国疫情情况,就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作出“六个一律”和“一排查管控”周密部署,即:所有通村主干道一律封锁;所有歌舞厅一律停业;所有大型集会一律取消;所有车站码头一律配备专人测温;所有出现的疑似病人一律立即隔离;所有武汉回乡人员未发病的一律在家观察;对从湖北返乡人员进行重点摸排和管控。镇党委政府还积极劝导全镇人民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远程拜年”,积极关注官方消息,不传谣、不信谣,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带头执行,与全镇人民一起守护,增强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二要迅速行动,加大宣传,落实防控措施。特别是人群密集场所如车站、卫生院、菜市场等场所的宣传,发现发热、咳嗽要及时就诊。三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加大对农贸市场销售野生动物的专项整治。四要做好排查工作,卫生院要设立发热门诊,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