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医院多名职工提交请战书

发布时间:2020-01-27 15:58来源:原创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是他们义无反顾的誓言。

也许,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

但是,我们知道他们为了谁!

岚皋县医院的医护人员自愿申请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及隔离医学观察区工作。


1月26日早上,岚皋县医院院长朱嗣国递上了一份申请书,其中写道“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华夏大地,给人民群众健康带来极大危害,我是一名老党员、医务工作者,我要求到隔离病区工作,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随时待命。”此申请书一经转发,县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响应,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二十六位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


紧接着,县医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遴选出第一批派驻隔离医学观察区工作的两名医护人员,一位是有着三十多年从业经历、积累了丰富临床工作经验的内科副主任医师曹明贤,另一位是接受过传染病专业防护培训、技能过硬的专科护士宋景艳,领导小组对两位志愿者的自告奋勇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他们做好个人防护,胜利归来。会议结束后,院领导护送两位志愿者到达隔离医学观察区,并一一安顿好工作、生活等各项事宜。

对于大多数而言,春节是在夜空中如星光熠熠的烟火,是引人开怀的封封红包,亦或是春晚这背景音乐下的阖家团圆、其乐融融。但对于县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而言,今年的春节是一项更为艰巨的挑战、光荣的使命。前有曹明贤、宋景艳两位“冲锋勇士”,后有无数的岚医人,他们逆着万千车流,在凛然严冬中,毅然选择奔赴前线,在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勇敢交锋,他们将自己放下,撑起一方平安、万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