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7 16:55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成立了四个防控检查小组,每天到农贸市场、酒店、药店、超市等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1月27日上午,县长杨义龙、副县长冉远富等带队深入兴隆街农贸市场、豪庭精品酒店等开展检查。检查中,杨义龙仔细询问了米面粮油蔬菜及生活用品供应、价格情况,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有无活禽交易和野生动物非法销售以及酒店暂停餐饮服务落实情况。他要求县市场监管局要密切关注近期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与疫情预防相关的卫生用品和药品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加强政策法规宣传,提醒告诫相关经营者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社会义务,主动规范价格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和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做好消费投诉24小时值班处置工作;暂停全县酒店餐饮服务、坚决打击野生动物交易、严禁活禽等销售贩卖、查封关停畜禽宰杀点,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药店12家,酒店9家,农贸市场2处,超市13家,张贴《关于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酒店、宾馆、农家乐、旅社、网吧、歌舞娱乐、旅艺娱乐、影剧院场所的通告》30张,查封关停畜禽宰杀点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