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孟石岭镇:勇闯一线抗疫情,志愿劝导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4 09:34来源: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以雷霆之势席卷而来,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23日,孟石岭镇各村纷纷组织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劝导服务队,为抵御疫情传播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孟石岭镇政府一直采取多种严密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流动宣传车、村级喇叭、Led显示屏等平台不断宣传疫情的严重性和传染的快速性,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宣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但仍有部分村民不听劝阻,没有意识到此次疫情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常常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聊天、聚餐,为了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投入到疫情防控劝导工作中。

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巷尾、走进农户家中,对聚集扎堆的村民进行劝导疏散,对将要举办红喜事的村民进行耐心劝说,倡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打牌据悉,仅2月3日一天,开展婚事延办、丧事简办劝导工作2次,劝阻聚餐5次,共计发放宣传明白纸200余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孟石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劝导服务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与全体镇村干部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