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官元镇:党旗立一线,情深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5 09:40来源:

“无特殊情况一律不要外出,外来辖区走亲访友的一律劝返。”

新病毒,来势汹,防传播,靠大家,少出门,不聚餐。

“各位村民朋友大家好,请您勤通风、多洗手,出门记得戴口罩,外出归来量体温!”

近日,走进官元镇,你会看到一群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的党员先锋队拿着小喇叭、拖着大音响奔赴于各村的大街小巷,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农村好多老百姓不识字,发宣传单不能够引起重视,这样简单、直接、接地气的方式方才能更好地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党员先锋队成员侯少华这样说道。

官元镇地处岚皋西南,南与重庆市城口县接壤,西与紫阳县斑桃镇毗邻,地广人稀,群众知识水平低,防控意识薄弱。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工作,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镇、村80余名党员主动投身“战疫”一线,积极成立党员先锋志愿队,在镇域内通过入户宣传和高音广播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不串门、不访友、不恐慌、不造谣,尽量不举办、不参加红白喜事等活动,动员广大群众共同构筑疫情防控“防火墙”,让党旗在“抗疫”一线迎风飘扬。

“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在他们的宣传下,很多返乡人员主动居家隔离,我们住在这里感觉很安心。”当地村民刘学文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