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岚皋:六个最严护净土

发布时间:2020-02-05 11:54来源:

岚皋县坚持“严”字当头严,坚决防范疫情在县域内发生,目前全县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一是严密部署。县委召开2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详细安排部署,组织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深入一线开展工作,12个镇136个村(社区)1000余名干部到村开展疫情排查摸底和防控工作。

二是严查人员。实行出入境卡口管理制度,县镇村联合排查,对排查出的人员实行分类分级管理。截止2月4日,全县累计排查21万余人次,其中来自湖北(武汉)等疫区人员1504人,追踪密切接触者41人。

三是严控流动。严格交通管制,所有车辆上路行驶必须持有通行证。严管人员频繁流动,除必要的生活用品购置、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出的可配戴口罩外出外,群众不得随意流动。

四是严管秩序。在疫情防控期内,县内各文化、宗教、旅游等场所一律暂停开放,文化活动一律取消;关停县内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对非法贩运售卖各类野生动物的进行严查严处;教育群众自觉停止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推迟婚嫁事、简办丧事,全县共劝阻红喜事50余起。

五是严格保障。指定定点收治医院,落实隔离治疗床位,设置发热门诊,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医疗救治专家组和技术指导组,提供医学技术保障。县财政紧急下拨107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各类医疗物资购买。

六是严明纪律。县执纪督查组对各镇各部门、医疗机构以及4个监测点的联防联控责任落实进行实地督查检查,对发现的10个问题当即向责任单位进行交办,1件问题线索正在核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