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堰门镇: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04 19:22来源:堰门镇

当前正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堰门镇一边抓科学防控疫情,全镇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顺畅运行,各站所、各村严格夯实责任,突出重点,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坚定不可动摇。同时,春耕生产工作紧抓不放,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农村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战胜疫情、不误农时,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在中武村、隆兴村的猕猴桃园区,正在开展猕猴桃园区翻地工作,今年两村将新增种植猕猴桃400亩,两村组织50余人次开展建设,争取抢在立春前后完成该项工作,不误猕猴桃栽植最佳时机。

在青春村,由蚕桑产业大户程永陆组织的农民群众正在开展桑树栽植,今年全村将新增桑树栽植200亩,养蚕50张,将蚕桑产业列为全村的第第二大主导产业。

在团员村,村民们正在300亩的芍药园区、200亩的油桃园区开展除草、施肥等管护工作,各烤烟大户组织人员对200余亩烤烟地进行翻整,人们干劲十足,丝毫不觉得辛苦。


在全镇的各家各户的田间地头上,此时的人们正在忙碌的点种什么,原来是年前镇农业站组织调运良种土豆种16吨,免费发放到户进行换代种植。长征村的杨大全告诉农业站的工作人员说:原来的本地土豆因为长期种植已经退化,产量偏低,农民都不愿意大面积种植了,现在党的政策好,不仅免费发给我们良种土豆种,还给我们进行产业奖补,真是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啊!


堰门镇地处偏远,山地较多,但实为产业大镇,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局下全面部署农业生产工作,防控疫情期间各村多处路段设置卡口,并为确保群众春耕生产不受影响留出生产绿色通道,切实保证农用机械和村民的出入通畅,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保障农民群众实现增产增收。镇农业站积极组织人员到各产业园区指导产业建设工作,强调注意生产安全,重视园区疫情防控和排查,要求各畜禽养殖场加强场地消毒,务必做好畜禽及饲养人员健康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