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城关镇:人大代表在防疫一线尽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6 11:26来源:城关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城关镇迅速响应聚合力,向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发送倡议书,动员全镇上下众志成城、全力出击,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城关镇辖区内32名县人大代表、65名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纷纷在各自选区加入到在卡点驻守、电话访问、入户排查、张贴告示、慰问一线等工作中。

代表们通过微信群等移动网络平台,同时在村(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发挥农村广播喇叭的“空中宣传”优势,为群众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告诫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不外出、不聚集,大力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确保舆情稳定。积极组织志愿者们在镇辖区内54个防疫卡点轮班值守,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和过路人员的安全。

随着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城关镇群众的防疫意识也迅速提高。截至目前全镇共张贴发放宣传彩页20000余份,制作宣传海报400余份,设立防疫知识宣传牌250余个、悬挂横幅标语150余幅、群发防疫信息500余条、启用宣传车30辆。劝阻红事推迟22起、白事简办4起。

城关镇各级人大代表、镇村干部在共克时艰中凸现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带头做好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为了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走向一线,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