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利用现有应急广播加强防控新型肺炎宣传

发布时间:2020-02-10 18:32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自1月25日以来,岚皋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台、应急广播系统及网络平台播发防控新型肺炎相关防控知识、动态信息等,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广电服务支持。

    由于该县县级应急广播网络体系尚在建设中,针对县级平台还未建成、应急广播网络还没有联网的实际,为切实增强群众对新型肺炎相关防控知识的了解,下发了广电系统防控新型肺炎宣传计划,并及时启用县城河滨大道年前刚刚调试的20套广播设备终端每天早中晚加大频次定时播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通知,起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组建了该县12个镇 “百县万村示范工程”广播器材配送村村支书、主任参加的微信群,组织提供县广播电视台录制的通告、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公益广告素材供各村下载使用。县广电网络公司技术人员针对各村广播网络运行情况,及时指导使用和抢修维护,确保了关键时期的现有广播能正常播出。县广播电视台录制的疫情防控音频素材不定期更新,提供给各镇、社区组织的宣传车巡回宣传。

    截至目前,该县利用应急广播播发各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公益广告585条次,宣传防控新型肺炎知识和动态1200余条次,为全县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和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强大的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