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电商、物流企业及从业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11 16:06来源:

全县电商、物流企业及从业者:

       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每个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营造良好电商发展环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在思想和行动上贯彻中省市县有关肺炎防疫的有关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正规官方媒体平台关注有关疫情报道,切勿相信或转发微博、微信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坚决抵制任何没有官方证实关于新型肺炎的内容,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网络清朗空间。

       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电商企业自身渠道优势,通过积极扩大进口、全力协调供应商、挖掘产业链潜能等方式,千方百计增加货源和保障供应,全力做好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的组织及蔬菜、禽蛋、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涉及重大传染病防控的大宗商品管理工作。

      四、依法开展经营活动,电商企业销售的商品、提供的服务严格实行明码标价,根据运营成本变化合理确定价格,切实保证线上经营的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处在合理区间,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制假售假,也不得捏造、散布任何涨价信息及实施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

      五、电商企业根据职责履行好各自电商线上平台相关情况监测分析,同时,对所涉及的新零售渠道包括商场、超市、综合体、批发市场、餐饮、便利店等做到定时巡查,加强对仓储、物流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类经营场所的管理符合国家及各级政府的规范要求。

      六、各电商物流企业要做好物流应急预案,积极推进快递投递前二次消毒,可采取约定方式指定接收点等方法接收邮件快件,减少面对面接触;

      七、各大物流企业要积极开通驰援物资特别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运输,及时优先运送相关防疫物品;

      八、各线上餐饮服务行业要严格落实取消或延后集中餐饮消费活动的要求,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把好食品原辅材料关,严格餐饮制作和服务场所消毒工作;

      九、全县电商企业及从业人员要提高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一律戴口罩,不随意处置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做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教育引导身边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去公众聚集场所。

      十、从本单位做起,从自身工作岗位做起,从身边的同事、电商同行做起,团结互助,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自身疫情防范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确保企业员工健康、企业正常运营,行业持续健康向上。

      十一、积极履行社会义务,开展公益、汇聚爱心,以各种形式为疫情严重地区提供支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