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中学认真做好网络教学

发布时间:2020-02-12 10:00来源:岚皋县城关中学

疫情肆虐,席卷大地,原本应当回到学校进入紧张学习的学生,如今只能待在家里,学生和家长都十分着急。

为确保在家学生停课不停学,岚皋县城关中学按照主管局的统筹安排,克服困难,组织教师上网课,让在家的学生通过网络进行学习。

宽阔的直播教室,空荡荡的没有一个学生,没有观察对象,没有提问、互动和讨论,这对上课的教师是一个新的考验,但上课教师克服困难,认真钻研教材,认真备课,不仅考虑本校的学生,还要考虑全县所有同年级的学生,考虑到基础不同的学生情况,争取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收获。学生们通过家长群的互动和提醒,在家听讲,丝毫不含糊。大家一边看着电子教材,一边盯着电脑或者电视屏幕听课,认真做笔记。根据后台统计,每节课听课人数都达到数万人,远远超出了本县学生的人数。

听了网课,学生们留言:“虽然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老师丰富的知识和满腔的热情,每节课都有很大的收获。” “网课虽好,但是我们更想念自己的老师,希望早日回到学校。”

在家长看来,特殊时期一切都应该以控制疫情为中心,网课的安排能让孩子在家学习,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也解除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闭门不出的这段时间,不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有一点懒惰,但是网课开课以后,孩子的精神也好了,希望疫情早日解除,孩子早点到学校上课。”

目前,该校正组织各科教师,争取尽快开齐各个科目,让所有孩子在家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天天有收获,天天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