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二小全体学生积极参加网上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2-19 11:08来源:岚皋县城关二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2月17日,伴随着网上嘹亮的国歌声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全体学生与远在广东的广州市越秀区青少年一道参加了线上升旗仪式。

虽然宅在家里,学生们一刻也没有松懈,在学校的倡议、引导下,他们看新闻,了解疫情,监督家长外出,积极做好防疫检测、宣传工作;他们时刻与班主任、代课老师保持联系,听从指挥,按时参加网络直播课程学习,认真完成作业;疫情肆虐,宅家有责,他们用最大的耐性呆在家里,为社会做贡献。当老师在微信群中发出参加网上升旗仪式的消息,他们个个激动不已,早早的系上红领巾等候在电视机旁。通过这次网上国旗下讲话,他们知道了知识和勇气是赢得与病魔抗战的一大法宝,坚定了“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必胜信念和刻苦学习,掌握知识履行使命的担当,明白了“珍爱生命、科学防护”的行动理念。

网上升旗仪式结束后,该校中高年级的学生在微信群里纷纷感言:通过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我们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军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有了全新的认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家才有国、有国方成家”,无数个抗疫一线的勇士们舍小家为大家,先国家后个人,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家国大义,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成了防疫战疫的坚强堡垒,他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