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积极解决线上学习终端设备不足,确保“一个不漏”

发布时间:2020-02-21 10:44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20年218日下午,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携财政局、教体科技局主要负责人一道,来到佐龙小学六(1)班学生彭文玄家中,深入了解家庭情况、网络直播课堂学习情况,现场为兄弟俩赠送了一部智能手机。
   
彭文玄是佐龙镇金珠店社区人,是精准扶贫对象,因为家境特殊,一家几口只有一部手机,而且没有宽带联网,无法进行线上学习。周康成鼓励兄弟俩要好好学习,并为手机赠费充值,连接了网络,解决了兄弟两人线上学习的问题。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一个不漏”,岚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16万元用于购买高中百校联盟教学资源,教体科技局挤出15万元添置录播系统一套。针对少数学生因家庭经济和地域限制,没有学习终端设备,无法进行网上学习,教体科技局采取征集旧设备,爱心捐赠等方法,帮助学生参与线上学习。目前,共收到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手机近50余部,其中,县慈善协会20部,县移动公司民主支局6部,手机已经配送到学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