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中学“六措施”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11:28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岚皋县城关中学积极谋划,采取“六措施”精心做好延期开学准备工作。

一是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2 月 10 日起,按照横到边、纵到底要求,以教研组、班级等为单位,建立师生健康管理台账;班主任负责对学生、校长负责对教职员工通过电话询问、QQ、微信等方式进行全面健康情况排查,建立每天健康情况登记,实行台账管理。二是建立开学防控工作预案,对师生出入校园、上课、活动、就餐、住宿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确保师生安全;三是按时对校园环境特别是教室、食堂、宿舍、值班室、会议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杀菌,要求开学前消毒不少于5次,开学后每天消毒一次;四是多途径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确保开学所需物资保障到位;五是严格师生的管控,要求外地教职工返回岚皋后必须进行严格的登记,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外地返回的学生联系当地政府进行规范管控,消除隐患;六是抓实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师生健康排查,了解学生的去向和居所地,进行“控辍保学”宣传,对入学思想有动摇的学生建立好台账,加强宣传,紧盯每一个学生,确保开学时不落一人。

目前,该校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到位,全体师生信心满满,决心在新的一年,在防控和教学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