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管局:战“疫”不停歇 扫黑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3-04 17:26来源: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抓好全县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检查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同步推进,全体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维护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秩序,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自1月26日起,该局执法人员全员取消春节休假,每天到商场、超市、药店、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和行业乱象乱点问题线索摸排,加大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检查力度,摸排、深挖、严打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扰乱经营秩序的黑恶势力,做好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生产经营秩序;畅通各类举报投诉渠道,严防黑恶势力干扰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坚决依法查处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市场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党员干部980余人次,检查宾馆352家次、餐饮店1481家次、超市361家次,检查特种设备86台,检查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576家次;疫情防控期间共受理食品、医用防护用品、煤气价格投诉举报23起,全部处理回复,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利不受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