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基层司法所重新挂牌

发布时间:2020-03-06 10:18来源:县司法局

  

    3月4日上午,岚皋县司法局佐龙司法所正式挂牌,标志着贯彻落实全省《关于推进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取得实质进展,挂牌仪式简单而隆重。市县司法局、佐龙镇领导参加挂牌仪式。

    司法所是基层政法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司法行政工作更好地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维护稳定搭建的第一平台,基层司法所肩负着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法律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等职责,在推行民主法治、维护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岚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5年,随着全省镇村改革,全省基层司法所并入所在镇社会治理办公室,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弱化,职责不清凸显。   

    2019年9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该《意见》,旨在理顺司法所管理体制,发挥职能作用。岚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本着建设高水平法治岚皋、平安岚皋目标,全力推进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截至目前,全县12个镇司法所人员编制全部划转到县司法局,除佐龙司法所外,其余11个司法所将在3月中旬全部重新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