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玉兰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09:06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3月23日,副县长伍玉兰带领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疫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到岚皋中学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检查组一行走进学生宿舍、餐厅、储物室、隔离室,详细查看了体温监测设置安装、分餐管理、物资筹备、隔离措施等落实情况,听取了学校线上教学及开学准备工作汇报,了解了开学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部门对开学中的疫情防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探讨开学将面临的错时错峰、学生就餐管理、小宿舍管理、每日消毒、学生体育锻炼、体温监测等实际问题的具体操作措施。

按省定要求,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开课,一周后,岚皋中学将是全县首个开学学校,开学工作备注社会关注。岚皋中学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夯实工作责任与任务,建立了学校、班级、家长与卫生部门联防联动机制;在大门和学生宿舍安装两套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各班配备体温枪,充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与管理使用;建立健全技术和人力管控系统,严格规范每日消毒技术,加强师生疫病防控知识培训,取消集体跑操、宣誓等聚集性活动,对上学、放学、就餐实行错时疏导与管理;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继续做好未开学年级线上教学工作,全力保障2020年高考实现既定目标。

伍玉兰对岚皋中学全体教师在防疫关键时刻,不计个人得失,加班加点做好线上教学表示肯定,对学校细化措施,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准备表示肯定。她要求一是坚持标准。所有操作都要按照技术标准、规定流程操作。二是严格健康检测。认真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全面掌握其身体状况,实行错时错峰开学、入校,开展师生口罩佩戴、处理培训,做好物资筹备供应,认真做好每日消毒、教室宿舍通风。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技术指导,职能监管。三是加强安全管理。建立教育、市场监管、卫生、防疫、公安、交通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开学前做一次防控演练,熟练掌握对疑似人员的处理流程。加强上下学路上的安全管理,切不可因为一桥拆建交通不便而出现学生违规骑乘摩托车现象,交通部门要加强学生骑乘摩托车查处和管理,倡导学生早起步行上下学,切实保证学生安全,同时要扎实岚皋中学做好迁建准备工作。四是研究网络教学,继续做好未开学年级的网上教学工作,认真总结网络教学的经验和不足,补足短板,抓好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