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法院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20-04-13 08:35来源:

4月3日,岚皋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染华主持,院班子成员、扫黑办干警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讨论了《岚皋县人民法院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从强化使命担当、聚焦攻坚办案、紧盯主攻方向、助力综合治理、强化工作措施五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该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

刘染华强调,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法官干警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县相关决策部署;要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不断强化业务学习,吃深吃透有关政策法规,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不放,确保审理的每一个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要加强制度建设,继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发挥出司法建议作用,在实现长效常治上下功夫,毫不松懈地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