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堰门小学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09:25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严防涉校涉生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在校学生人身安全,2020428日下午,岚皋县民主交警中队走进该县堰门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录播室进行,各班在教室收看。交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违法违规案例、事故案例,生动的阐述不遵守交通法规存在的安全隐患,希望同学们都能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自己的父母听、讲给身边的人听,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带动身边的人告别不文明的交通陋习。活动后,正值学生放学,交警中队警员们自觉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为师生进出校园搭建绿色通道,并向家长及学生们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极大地筑牢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了交通安全常识,做到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