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民主中学赴榨溪小学结对帮扶

发布时间:2020-04-30 11:50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结合全县中小学支部开展“三进三促”活动,429日,校际帮扶启动仪式岚皋县榨溪小学举行,帮扶单位岚皋县民主中学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民主中学支部为榨溪小学送来了防疫物资和防控资金,两校就教学理念、教学资源利用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共识,确定了从需要入手,从问题入手,从自身优势入手,相互切磋,优势互补,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合作共赢的帮扶思路,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    

榨溪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现有教师13人,学生92人,师资力量相对薄弱,教学条件有待改善。为保障帮扶工作的实效性,民主中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表示将定期选派若干名政治思想好、业务能力强、有一定教学经验的优秀党员教师分批赴榨溪小学对其薄弱学科送教上门;紧缩自身开支,帮助榨溪小学改善部分教育教学设施;每学年开展2次以上的课堂教学主题研究活动,切实解决榨溪小学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