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以三项举措推动平安岚皋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09 16:55来源:佐龙镇

5月9日,全县平安岚皋建设信访维稳市域社会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后,佐龙镇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工作,要求以三项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严明纪律,夯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统一镇村干部思想,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领导班子成员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联村包片制度,对辖区内的重大问题、主要矛盾纠纷要主动过问、及时化解,确保矛盾隐患发现得了、排查得早、处置得好。

强化排查,发挥基层基础作用。充分发挥网格员、中心户长、“红袖章”平安志愿者的作用,坚持日常排查、重点排查相结合,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及时掌握思想动态,了解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疏导、管控和帮助;对村域内邻里纠纷、劳务纠纷、脱贫攻坚领域纠纷等系列矛盾等积极摸排,及时将矛盾隐患抓早、抓小,确保矛盾不上交。

形成合力,积极化解矛盾。派出所、司法所加强配合、灵通信息、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品牌调解室的作用,全力以赴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最优的化解方案,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风险不外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