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龙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1 16:30来源:

5月20日,县长杨义龙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各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解落实责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用好”上见成效,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岚皋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强调要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尾工作,做到打击力度不减、打击质量不降;要不断总结经验,持续巩固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成果;要建立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的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生存土壤。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全体会议、全市毛绒玩具产业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经济指标调整计划。强调要盘活存量,落实好一企一策,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精准研判经济形势,抓好培植增量,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全力以赴扩投资、抓招商,确保所有指标尽快实现正增长;要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研判,实时掌握复工复产、复市复学情况,制定针对性对策措施,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陕南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全省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三排查三清零”排查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盯三类人员,一户一户督查制定措施,确保决胜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严格落实“三排查三清零”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及时、到位;要做好信息比对工作,确保扶贫数据信息“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要加快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资金拨付;要扎实做好普查准备,组织开展模拟普查,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等中省市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定了《岚皋县苏陕协作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