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17:49来源:

6月1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县委安排的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干部作风大整饬等工作召开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戴高涛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5月份,局党委通过召开党委会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固定学习日等方式分批次深入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干部滥用职权和违规插手干预等,干部责任意识不强“不想为”、工作动力不足“不愿为”、干事魄力不足“不敢为”、能力素质不高“不会为”等问题,通过向各单位征求意见和自我检视等方式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局党委班子和各成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自查报告和承诺书。

会上,戴高涛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戴高涛讲到,局党委班子要深刻认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在履职尽责中开阔视野思路,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扶贫领域、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干部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干部作风大整饬、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取得实效。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芳到会指导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问题准确、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目的。她要求党委班子要结合查找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按照时限和整改要求扎实推动各项问题“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