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刘调解室”成功化解两起土地纠纷

发布时间:2020-06-05 19:06来源:县司法局

    2020年63日,蔺河镇“老刘调解室”负责人刘道发成功调解两起土地纠纷。自6月“老刘调解室”开办以来首次告捷。

    申请人胡某,2012年修建安置点时少补偿其0.7亩河滩地以及企业建厂给胡某承包地带来的安全隐患多次上访,两起纠纷多年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

    岚皋县司法局蔺河司法所了解情况后,积极介入了解情况,联同镇社会治理办和“老刘调解室”组织胡某、企业负责人、棋盘村村委会进行耐心劝导、说和、沟通,三方最终达成共识,棋盘村村委会当场将少补偿的5000元土地赔偿款交于胡某手中,涉事企业现场承诺对胡某承包地造成的安全隐患一个月内完成修缮工作,两起纠纷同时成功化解。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以创建省级法治示范县为抓手,以打造一批“做得好、信得过、叫得响”的品牌调解室为目标,大力加强调解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及品牌人民调解员的示范作用,有效化解基层各类矛盾纠纷,为法治岚皋建设提 供更有力的公共法律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