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建功新时代,爱国奉献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06-15 09:30来源:

如果说奋斗是一部诗的话,那么每一句都有老师的影子。现任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教导副主任的伍庆,是岚皋县大力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首先要爱岗,奉献在三尺讲台才能更好地传承这种精神,才能把建功立业在新时代更好地付诸实践。

伍庆在工作中,坚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学科课程标准,广泛涉猎多方汲取先进的教学方法,潜心研究不断创新改进传统教学方式,实现课堂上教学目标、现代教学手段和教学艺术的完美融合,进而充分调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数学思维,启迪学生掌握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从而让每位学生都能在宽松、民主、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学有收获。先后荣获省市县三级“教学能手”、“陕西省小学数学学科课改新秀”、“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应用名师”、“安康市学科带头人”、“岚皋县岗位学雷锋标兵”、“岚皋名师”等荣誉称号;多篇论文及教学案例在市级以上获奖、发表和交流;执教的《认识小数》一课及教学设计在安康市名师精品课展示活动中分别荣获特等奖;课堂实录《平行与垂直》荣获陕西省小学数学新课程课堂教学大赛录像课类一等奖;录像课《植树问题》作为经典课例成为国家教育部“德育教育精品课程”,多节公开课被评为省、市级“优课”;两节录像课录入陕西省2018年优秀基础教育资源;积极参与课题研究,近年来主持并参与结题了多个课题研究。

2016年《安康教育》第一期杂志封面对伍庆工作坊在引领教育教学、带头开展教研科研、辐射培训周边学科教师、指导年轻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报道。

为了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大限度保证岚皋县中小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以伍庆老师为核心的“伍庆工作坊”充分借助岚皋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在开展网络教学辅导的基础上,组织工作坊骨干教师开展“疫情防控岚皋教育在行动一网络直播课堂”教学活动,承担了全县一至三年级数学教学直播任务。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伴随着时代的进步,她们以梦为马大步前行,面对突然而来的“新冠”疫情,她们一手防控疫情一手抓教学,同步推进两不误。新时代正是有了这样一群教师,祖国才会未来可期,爱国奋斗的接力棒才能交到下一代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