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乡村旅游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20-07-02 09:12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7月1日一大早岚皋县兴隆菜市场内魔芋豆腐、腊肉、干土豆片、干四季豆、洋芋粑粑、红薯粉条、本地黑猪肉等土特产吸引了大量游客。


“这个腊肉非常好吃,以前在朋友家尝过,这次过来玩就顺便带些回家。”来自西安“我要去看看”国际旅行社的游客刘女士一边挑选腊肉,一边说着。不一会儿,兴隆菜市场的腊肉店就挤满了男女老少,大家你5斤、我10斤的就把腊肉“一抢而空”。除此之外,魔芋豆腐、干土豆、红薯粉条也深受喜爱,游客们纷纷满载而归。


近年来,岚皋县积极探索和创新“N+旅游”模式,以乡村旅游助力消费扶贫,引导旅游景区景点设立农特产品展区,采取线上线下模式,推销本地农产品。鼓励农户特别是贫困户依托本地旅游资源及传统手工技艺优势,大力发展旅游商品。通过加大旅游投入力度,对各旅游景区景点设施进行提等升级并出台了《岚皋县引客入岚奖补办法》、《岚皋县旅游宣传促销奖补暂行办法》、《岚皋县特色民宿奖补(暂行)办法》等激励措施,以吸引更多游客来岚,从而实现旅游扶贫与消费扶贫的高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