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司法局:学历史 树情怀 塑人生

发布时间:2020-07-03 10:58来源:县司法局

为了让社区服刑对象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增强爱国主义意识、树立遵纪守法理念,提升矫正教育质量,7月2日,岚皋县司法局组织38名社区矫正人员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堰门镇红军屋,开展“学习革命历史,树立爱国情怀,重塑灿烂人生”教育实践活动,拉开了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序幕。

社区矫正对象参观红军屋,重走红军道,聆听革命事迹,一路上被纪律严明、秋毫无犯的红军奋斗情节和新时代感人肺腑的励志故事深深打动。在堰门村支部活动室,县检察院的检察官借机为其上了一堂精彩的警示教育课。在自由活动时间,他们结合所见所闻谈感受,积极与矫正工作人员互动。纷纷表示,新中国来之不易,要以红军精神为引领,珍惜当下生活,发奋图强,改造自我,感恩社会,争做守法公民。最后,参加活动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自愿清理红军屋庭院杂草,打扫室内外卫生,以实际行动对革命烈士表达缅怀之意。

开展本次活动,重温革命奋斗历史,学习先烈不屈精神,零距离让社区矫正对象身心接受一次全面洗礼,旨在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重新更好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