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教体科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和教育脱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12:03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日前,岚皋县教体科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和教育脱贫工作推进会,对两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凝神聚力抓落实,齐心协力再推进。

会议对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措施。要求各校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将疫情防控与安全卫生工作一并纳入常规管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规范操作,切实做好门禁、晨午检、每日消毒、重点人员及返回人员的跟踪管理,做好防范教育、应急处置、重点巡查等工作,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持续抓好教育脱贫和干部帮扶工作,配合做好“三排查三清零”检查和国家脱贫普查工作,查短板补弱项,全系统干部及教职工在近期组织一次入户走访活动,到户宣传帮扶户享受的政策、数据信息、帮扶措施,使帮扶户能准确完整叙述“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和享受的政策。各校要继续做好残疾儿童送教活动、学生资助及关爱活动,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守牢教育脱贫底线,巩固提升教育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