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司法局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11 19:45来源:县司法局

为有效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促进社会和谐发展,710日,岚皋县司法局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动员会。

岚皋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前安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深刻领会开展活动的意义。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紧密交织的复杂情况,维护好社会稳定就显得更为重要和紧迫。二要把握重点,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深入基层一线细致摸排,对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进行逐户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不能及时化解的要采取有效稳控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和矛盾激化,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三要结合当前工作,做好四个促推。以此次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为契机 促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促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促推“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促推司法行政工作,对于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和群体性矛盾纠纷,要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办和跟单提醒制度,动态管理,按期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