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动态】 政协委员认真撰写提案 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07-16 12:3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7月15日下午,参加政协岚皋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会议结束后,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建设美丽和谐新岚皋,助推岚皋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安康苏陕诚銘电子厂负责人吴顺明是今年当选的政协委员,作为企业的经营者,他就县域企业人才的专业性培养及成人再教育的深化问题向大会提出议案。

今年37岁的屈绳涛是岚皋县天元盛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2015年公司入驻岚皋,至今有5个年头,新当选政协委员的他十分珍惜自己的履职职责,今年他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中小企业发展及提高青年创业意识等主题开展调研,提出成立岚皋县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及成立县旅游综合服务企业的提案。

截止7月15日下午16时,大会共收到各类提案81件。县政协提案委员会按照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审查立案提案76件,其中:对12件内容相同的提案并案为6件,实际立案70件。主要包括聚焦经济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提案26件,聚焦文化、教育、卫生、就业等社会事业方面的提案23件,聚焦城镇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提案16件,其他提案5件。九届五次会议闭幕后,对已立案的提案,县政协将会同县政府办公室及时召开政协提案交办会议,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交由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