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县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通报

发布时间:2020-08-14 18:05来源: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三季度县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止8月6日,全县运维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33个,其中,政务微博5个,政务微信26个。县政府网站运行正常。

县政府网站4-7月共发布各类信息1884篇,其中今日岚皋栏目发布201篇,各镇、部门工作动态栏目发布522篇。投稿采用量居前三的部门分别是:县教体科技局68篇,卫健局48篇,文旅广电局41篇;居前的镇分别是孟石岭镇32篇,堰门镇27篇。

信息公开方面,4-7月各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32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有县自然资源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财政局。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信息报送方面部分单位重视不够,未按要求报送信息,其中:南宫山镇、佐龙镇报送信息0条。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微信公众号“岚皋生态环境”、岚皋县招商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岚皋县招商服务中心”,岚皋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今日头条号“岚皋交警”更新不及时。

(三)信息公开方面。县人社局“社保信息”栏目信息未及时更新,县发改局“重点项目”栏目信息未及时更新,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栏目信息未及时更新。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抓好整改落实。各镇各单位要全面开展自查,存在问题的单位要迅速安排专人,对照问题清单,于8月16日前完成整改,未按要求整改或被中省市点名批评通报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启动约谈或问责机制。

(二)管好政务新媒体。各镇各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和县政府办《关于重申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要求的通知》(岚政办函〔2019〕20)要求,按照“谁开设、谁主办”的原则,履行好政务新媒体的规划建设、组织保障、健康发展、安全管理等职责,严格规范管理,严禁“僵尸”“睡眠”“雷人雷语”“不互动无服务”等现象发生。

(三)严格审核发布。严格执行《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和县政务公开办《关于印发《岚皋县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协同工作制度(试行)》《岚皋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办法》《岚皋县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的通知》(岚公开办发2020〕1号),按照“谁提供、谁负责”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对上网信息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所有信息经本单位批准同意后方可发布,确保上网信息的安全性、真实性、准确性。

 

附件:1.2020年第二季度政务新媒体更新情况抽查表

      2.2020年4月-7月各单位县政府网站发布信息统计表

 

 

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14日



岚皋县政务新媒体2020年8月更新情况抽查一览表
序号 新媒体类型 新媒体名称 主办单位 最近更新时间 存在问题 备注
1 微信 美丽岚皋 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3日
2 微信 岚皋城关镇政府 城关镇人民政府 8月4日
3 微信 岚皋大道 大道河镇人民政府 8月4日
4 微信 清幽滔河秦巴药谷 滔河镇人民政府 8月3日
5 微信 岚皋佐龙 佐龙镇人民政府 8月3日
6 微信 堰门镇便民平台 堰门镇人民政府 8月4日   
7 微信 岚皋财政 岚皋县财政局 7月30日
8 微信 健康岚皋 岚皋县卫生健康局 7月31日
9 微信 岚皋县官元镇人民政府 岚皋县官元镇人民政府 8月4日
10 微信 岚皋教育信息化 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8月3日
11 微信 平安岚皋 岚皋县公安局 8月4日
12 微信 法治岚皋 岚皋县司法局 8月3日
13 微信 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31日
14 微信 岚皋县农业农村局 岚皋县农业农村局 8月5日
15 微信 人文孟石岭 孟石岭镇人民政府 8月2日
16 微信 岚皋交警 岚皋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8月5日
17 微信 岚皋人社 岚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7月31日
18 微信 岚皋生态环境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 7月22日 超过一周未更新
19 微信 岚皋脱贫攻坚 岚皋县扶贫局 8月5日
20 微信 岚皋县招商服务中心 岚皋县招商服务中心 7月21日 超过一周未更新
21 微信(服务号) 岚皋政务微平台 岚皋县政务服务中心 7月29日 服务号(1月可推送4次)
22 微信(服务号) 岚皋县四季镇 四季镇人民政府 7月30日 服务号(1月可推送4次)
23 微信(服务号) 岚皋县石门镇 石门镇人民政府 8月4日 服务号(1月可推送4次)
24 微信(服务号) 岚皋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岚皋县自然资源局 7月26日 服务号(1月可推送4次)
25 微博 美丽岚皋 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5日
26 微博 法治岚皋 岚皋县司法局 8月6日
27 微博 岚皋公安 岚皋县公安局 7月31日
28 微博 -岚皋交警- 岚皋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8月5日
29 微博 岚皋生态环境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 8月3日
30 今日头条 平安岚皋 岚皋县公安局 8月6日
31 今日头条 岚皋交警 岚皋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7月24日 超过一周未更新
32 今日头条 岚皋信访 岚皋县信访局 8月3日
33 抖音 平安岚皋 岚皋县公安局 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