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5 10:35来源:

8月12日,岚皋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县长杨义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仲文,南宫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唐直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司法局对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杨义龙要求,要做好放管服改革,精简行政审批,提高办事效能,让办事百姓“最多跑一次”;要加强社会公共诚信体系建设,探索创新出亮点,加快形成框架完整、运行高效、行为规范、监管有力的社会公共诚信体系;要坚持依法行政决策,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努力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执法;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镇级司法所建设和对执法人员的法治培训,全面提升执法服务能力;要做好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工作,坚持便民利民原则,畅通行政复议渠道,依法办理行政复议案件,坚持公平公正、积极有效的化解行政争议,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积极兑现已出台的政策,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要进一步做好普法工作,抓好“七五”普法工作总结,办好法治大讲堂,不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