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龙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2 17:43来源:岚皋县融媒体中心

8月11日,县长杨义龙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营商环境、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防汛防滑等工作。县政府各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7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前提下,坚定发展信心,继续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确保钱用在刀刃上,集中资金办实事,办好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借助各方平台,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与资源共享,做好县镇村三级衔接,不断提升营商服务水平;要结合城镇老旧小区片区实地情况,做好规划设计与安全鉴定,加快配套服务片区式改造。


会议听取了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带头垂范,严把时间关,从严从快从实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与普查问题整改工作,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逐条销号。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联合研究防返贫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强调主要领导要带头招商,坚持小分队、点对点、有目的、有效果的招商原则,依托岚皋魔芋等本地优势企业资源与重点园区,优化项目服务环境,着力解决项目审核、落户、推进等问题,推进项目早签约、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汛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和胡蜂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相关单位要准确预报,及时预警到村到户到人,做到提前转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要认真落实好农村道路125机制,抓好无证车辆、非机动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做到彻底整治;要做好胡蜂科学精准防治工作,以学校周边、居民小区等人员聚集的场所作为防治重点,进行清理清查,设置警示牌。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2020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听取了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苏陕协作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全市土地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审定了《岚皋县蓝天、碧水、青山、净土保卫战 2020 年实施方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