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民族的精神脊梁,奋斗是时代的前进引擎

发布时间:2020-08-26 15:50来源: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畏艰难,无私奉献,敢于攀峰,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他们那高尚的气节、过人的智慧和敢于冲破藩篱的胆识,在史册上留下了千古的佳话。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就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爱国、爱党,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知识分子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传承发扬老一辈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精神,积极地以实际行动发挥当代青年爱国奋斗精神,勇于开拓创新,善于担当作为,把个人成长融入到时代伟业之中。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新时代需要新的作为,更需要广大知识分子成为发展的坚实后盾,只有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全心全意干事创业,在新时代下奋力拼搏,才能奏响新时代“爱国奋斗”的最强音。我们身边有无数优秀的知识分子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他们坚守正道、追求真理,用实践践行爱国精神。“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这是一个奋力作为的时代,这是一个催人前进的时代。爱国者从来都是用实际行动奋进的人,默默奉献、坚强不屈、毫不吝啬,终在平凡的岗位中干出了卓越的业绩。时代在召唤,今天的知识分子,有幸生活在条件优越的新时代,有幸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更应该加倍努力,更要有雄心壮志,不懈奋斗,掌握关键核心技术,锻造大国重器,争取战略主动。

锦绣河山收拾好,万民尽做主人翁。在新时代,我们要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意念,要以‘拼命奔跑,勇攀高峰’的青春风貌,要以‘抛头颅,洒热血’的热情,踏着先人的脚步,用我们智慧的大脑,用我们灵巧的双手,创造美丽新时代。在工作岗位上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有担当,敢作为,冲锋在前,奋战在先,以实际行动传递信心和信仰,凝聚奋进的力量。我们要始终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劲头,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