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电商物流经验被商务部介绍推广

发布时间:2020-09-09 18:12来源:

9月7日,商务部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第一期业务培训会上,受商务部邀请,岚皋县副县长文俊在培训会上做了题为《以物流整合共同配送为突破,推动县域电商物流业协同发展》经验介绍,重点介绍了岚皋县电商物流"五个整合"做法经验。
全国28个省市商务主管部门、80个示范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商务局长等参加培训。岚皋县的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同志的共鸣追逐,纷纷表示备受启发,将结合实际借鉴推广。

 据了解,近年来岚皋县以抢抓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机遇,积极推动实施“互联网+流通”,以物流整合、共同配送为突破口,通过狠抓资源整合、业态融合,拓宽农产品上行渠道,构建城乡商品流通网络,实现了县域城乡电商物流协同发展。岚皋县电商物流资源整合近二年来,推动电商发展走上快车道。配送效率提升50%,成本缩减30%,县城城乡配送中心日均进出港数、市场主体、从业人员、交易额同比两年前翻番增长。去年至今线上交易额突破2.3亿元,带动5000余名农户户均增收700元以上,帮助全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