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安康生态富硒渔业庆丰收活动在岚皋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6 16:47来源:

9月24日上午,由省农业农村厅、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安康生态富硒渔业庆丰收活动在岚皋县南宫山镇岚翠湖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斌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致辞,市委副书记王刚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出席活动。


  赵俊民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全力保障农用物资供应,抢抓节令组织春耕生产,夏秋粮食持续增产、喜获丰收。近年来我们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强化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突出富硒首位产业定位,因地制宜发展生猪、魔芋、茶叶、核桃和生态渔业等五大特色产业,其中生态渔业发展成效尤为明显,面积、产量、产值稳居全省第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充分调动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的能动性和创造性,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共同致力于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谱写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新的篇章。


  活动现场,岚皋县岚翠湖生态渔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安康党明水产销售公司签订生态富硒水产品购销协议,向沿湖1399名库区移民入股的7个渔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分红,活动期间穿插了民俗表演《巴人雄狮》、舞蹈《小康路上》《岚河渔鼓》等文艺节目,现场还开展了头鱼拍卖、全鱼宴烹饪比赛、岚皋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特色农业产业建设成果展示和网络直播带货等消费扶贫活动。